海潮2.

「我叫廬梁韻,十四班的,你呢?」全部的社員中,除了社長的學長以外,還有三個人,我、廬梁韻和米虫,如今我已經忘了米虫本名叫作什麼了,但還記得他姓米,不太起眼,不過他的怪異特質卻讓身邊的人無法忽視他。
至於那個看來很自大的文弱書生,叫作廬梁韻,我卻很難忘記,必竟全社裡,只有他會一直纏著我不放,我知道他是欣羨於我的美貌,這樣的人,我看過還真不少 。
起初我真的不太愛理他,因為他長得真的不太特別,也不是我喜歡的那一型;大多這樣的人上高中第一件事就是釣一個長相不凡的馬子,然後到處招搖自己的女人多正,多漂亮。於是我走到米虫的後面,趴下、裝睡。
「我叫廬梁韻,你好。」他看著米虫,哈腰道好,聲音聽起來挺好笑的。
米虫這個人似乎有一點的自閉傾向,花了好多的時間,才反應過來,他說:「我姓米,叫我米虫就好」,然後,不知到又開始忙著什麼。
「呵呀──,沒想到真的有人入社耶,好高興喔!太好了,我就知道真理才是對的。」有個娘娘腔的男人走進教室,真不知道他在胡言亂語什麼。轉頭,他注目著我們這群。「學弟妹們好,我就是靜思社的社長,伍席,歡迎你們入社。」於是,他開始歡欣鼓舞(自己拍起手來)。
「對了,我對於學弟妹都還不了解,也請你們來自我介紹一下,短短的…三分鐘就好了!」他,又開使花枝亂顫的大笑了,可是,轉眼沒有人理他,也不自願介紹,只好點名了,沒想到第一個竟然是我。
我站起身子,說:「我是一年三班的27號,我叫作海潮,姓海名潮,就是這樣,沒有什麼專長,也沒有興趣,有的話,就是翹課,就這樣吧!」我說完,正整著裙子要坐下,卻被社長阻止了,他馬上問:「那麼…,可以請問海潮你為什麼入靜思社,有什麼動機嗎?」
事時上是有的,但我一點也不想說,尤其是社長讓我一整個心情down到極點後,我就以搖頭代替回答。
他看著這樣的我,把場子搞得都冷了,只好又問:「那海潮…你有其他的綽號嗎?還是…你爸爸叫作海浪之類的…」他自己說著說,開始自娛自樂說著讓自己笑。
我沒什麼理他的反應,說:「有阿!」「我國中的時候,常有人叫我婊子!」說著,三分鐘到了,我自己坐下。時間好像被冰凍起來一樣,沒有人感出聲。
「那,請下一個同學,就、就海潮前面那位好了!」他指得是米虫。
米虫聽到了點名,也花了五秒去感應一樣,慢懶懶的站起來:「我姓米,叫我米虫就好,我是一年八班的,我住在學校附近,所以常常遲到,想要翹課的話,也可以來我家。我入社是好奇這個社團的運作。我的綽號就是米虫。」
等米虫說完話,時間剛好三分鐘超過三秒,社長還是雞婆的問了他問題:「米虫,你是什麼星座的,真的很特別呢!」
「我……連生日都不記得耶…」他這麼回答著,無愧於心,也沒有一點傷心的氣息,就如同聊著正常話題的正常人,這樣的舉動讓社長漂亮的臉蛋都鐵青了。
「那就姑且不問你好嗎?那麼,下一個同學,也是最後一個。」他說著說,自以為幽默的笑了。
那個叫作廬梁韻的男生即刻跳出來,好像等不及毛墬自薦,他胸有成竹的說:「我是一年十四班的廬梁韻,廬是廬山的廬,梁是梁山伯的梁,韻是韻律的韻,我是無術不學的人,對什麼都很有興趣,入社是因為社團博覽會的時候看到靜思社的那張書籤上面寫的,『無所為,無所不為』,所以我入社,這樣子。我是天秤座的AB型…」
「三分鐘到了!」我說著,阻止他的滔滔不絕。他看著我,一眼說不的傻與驚訝,然後摸摸頭,坐下來。
看著他,我很意外,我們入社的想法居然一模一樣。
「喔,看來大家都有去社團博覽會呢!真是令我意外,我本身因為人還在國外,無法回國,所以很抱歉不能在攤位上跟大家做介紹,真的很可惜呢!」他大嘆一口氣,似乎真的有什麼遺珠之憾。「不過呢,大家都很上進,竟然這麼有心入社,我想,這麼好的日子,我們就去吃火鍋慶祝吧!」他笑。
「呃?!」這是我和廬梁韻第一次默契良好的被驚嚇到,而米蟲似乎不太吃驚,抖動了一下身體。
「那麼,大家快收拾書包,一起去吧!」社長這樣說著,就要走出教室。
「等一下,我們要怎麼去呀?」廬梁韻問。
「對喔!我都忘了告訴大家,我們在校門口集合,我先去開車,你們就慢慢來,要回教室的,也快去喔!」他開口就是很娘態,實在無法想像他已經會開車了!此外,他有駕照嗎?
我想著,跟著興奮到不行的廬梁韻、米蟲漫漫的走出教室。
米蟲回頭說:「我先去校門口了,我的東西就這麼多。」一個扁到沒內容的書包,他懶洋洋的走道樓梯那頭。
「待會見!」廬梁韻對他說。轉向我問:「你要回班上?」
我無奈的回答:「本來要留下來晚自習的,看來,有比較有趣的事情了,幹麻不走。」
他看著我笑瞇瞇的說:「你真厲害,長得漂亮又留在資優班。」
我臭臉向對他:「少來!」說完,往教室走去。
「待會見!」他在我背後叫我!我揮揮手對他回應。
就這樣,荒唐的社課開始以後,這個社團的每個成員,都有了一個共識,社團就等於可以翹課,然後,我們很自然的生長在這個監視的體制下,很自然的長大。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