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逝與不逝》ep4.


『你做什麼這樣看我?』
『我想我...精神分裂了。』
這時候,什麼都別再解釋,只要緊抓她的手。

我只是沒想到她可以異常冷靜,完全不等我話講完,已經走入屋裡,然後,自行搜索後,我聽到一聲低喃,已經無所遮掩。

我跟上前,在她轉身時,一個巴掌就呼過來,好在我閃得迅速,睜開眼,她的掌還在我的臂上,從來沒看過她的眼睛如此的清澈,煞氣就用眼神傳遞過來,含著上唇,她依然不吭一聲,像是穿越我一樣,她往廚房走過去,鏗鏗鏘鏘聲不止,令我開始恐懼了,我沒有趕到他面前,或者說,我再也不敢。

她拿了一個高腳杯閃現在我面前,金口終於大開:『這樣一間豪宅裡,怎麼連瓶酒都沒有?荒唐!』

『我以為,你比我更了解這裡...』囁嚅聲從我嘴裡發出。她於是又一掌過來,我攔了住,大吼:『你幹嘛?』
『哼!』她奪回自己的手,左右甩甩,說:『我以為我打的是蚊子!』
『你...』
『有煙嗎?』她說著,臉卻側著,我直覺無預警會有下一波攻擊,於是把整包煙丟向餐廳的中島。
她沒去撿,背向我,找了張高腳椅,坐上去,又是另一種沉默,呼吸聲漸漸大了起來,彷彿是在哽咽,但是可憐的對象不是我,是她自己。

在書房的展示櫃中,我看見了一瓶開封已久的白蘭地,好面對後來的興師問罪,四肢此刻不由自主的發抖,振振衣袖,這樣的修飾卻讓我心身體像缺了口,讓抖動撼搖我信念,或者說,我根本沒有信念,這個思考模式,讓我不知覺將顫抖變成畏懼,而畏懼讓我吋步難行,總是讓我想走回頭路。
『你無法回頭了!』腦子反彈出來一股聲音,大聲斥責著。
『是你!』『是你要我殺了她!』我知覺到兇手的蹤影。
在書櫃玻璃上!回頭就看到他的身影。
『你只是代罪羔羊,即使如此,你是無法脫身的。』他回應我,透過一層不清楚的影射過後,我不能識清他的面目,講這些話,是在笑?還是在哭?

『你在這裡做什麼?』她突然闖進我們的對話裡,『那是喃喃自語嗎?』她又鄙視一笑,肯定有什麼定鑑。

『我說過,我精神狀況不穩定...』我把白蘭地拉到她面前,『這是妳要的!』

『好,』她接過去,嘆了好大一口氣,『我差點以為我要用上這個...』說著,她丟出了一把長長的水果刀,水果刀掉到地毯上,一聲不吭的程度,和她一樣,但這個畫面,讓我覺得幽默。

『妳最好拿著,我連什麼時候殺了那俱屍體也不曉得。』
『生死有命,我出門前算過你不可能殺了我,因為我才是你的解套。』
『誰說的?』
『水晶球。』她的表情緩和許多,提著白蘭地走出去。
我回應:『見鬼!』她在外頭回應了我:『鬼就長得像你——』一面遠離,讓結語顯得模糊。

20181013未完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