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逝與不逝》ep6.


世界上讓人最費解的兩個字,對我而言就是「母愛」,兩個女人已經進去房間裡兩個小時,一點動靜也沒有,我並不知道我待在那具屍體的旁邊和這裡的差別在哪裡?
最可惡的是,那個叫做我媽媽的女人,居然把向外的門給反鎖了,我待在門外的一個小時,就浪費在解開密碼這件毫無腦袋的事情上,我猜想她們兩人肯定在門內聽見各種無法解鎖的電子儀器聲,默默地笑著,一方面可以想好她們最後的對策,然後依面竊笑我這個生物本能的愚蠢。
最後我想起,也許這個叫做媽媽的女人,可能在家中某處藏著甚麼槍枝或危險的爆裂物,如果可以從中找出武器,我想我就可以逃離這個比我節節敗退的人生還要更難以忍受的地方。
這是我的第二個小時,但我找到的是什麼?一對書籍,然後除了這密閉的客廳,我哪兒也去不了,這個空間似乎設計過囚禁人一樣,連個向外通的道路也沒有!沒有!
我知道此刻的我冒出無奈的汗水,悶熱的客廳開著天花板的吊扇,然後,一對高腳杯,剛好就對稱放在客廳茶几的兩邊,中間有個刻意突巧處,擺放一欄玩物的類球狀物,好似乎這個球可以拆解成一絲一絲的線條,我終於知道接下來該怎麼辦了!

XXX
女人說話了!這個畫面讓女孩覺得驚悚,她以為自己立下了甚麼功勞,但是女人一句話也沒有回應,菸頭冒出了煙很快就被窗外的風吹得消散,女人雙眼發直盯著女孩,但又好像沒看著她,可能心神已經跑進了思緒裡,女孩此刻不敢動彈一步,乖乖地坐在女人邀請她坐的椅子上,女人則是在沙發邊和陽台之間徘徊,然後,每當女孩想找個理由抽身時,女人就雙眼瞧著她,讓她感受到凜冽冰霜的眼光,不得不端坐回自己的位子上。
此時女孩的眼珠子一滾,看到女人終於又動了起來,背向她往陽台走去,女孩終於止不住自己的疑惑,壯膽開口問道:「我可以去上廁所了嗎?」
女人似乎有些神被女孩抓了回來,嗯的一聲,女孩感覺到她的神經已經完全連結成功,然後緩緩轉身看過來她的方向,女人正要開口,女孩期待著時,突然聽見外頭傳來一聲巨響,女孩和女人同時間望門的方向看去,女孩奪門而出,撞見了走道上的牆壁,然後轉向右方,過了一個出口,看見客廳的玻璃茶几上躺了一個男人的軀體,似乎從上方摔落的,她直覺往上看,她看見一條棕色如鐵線一般的東西掛在吊扇上,然後,她再看看男人,男人似乎沒有太大的異狀和外傷。
她正要彎下腰江南人攙扶起身,她又聽見了女人的聲音,女人瘋狂地笑了起來,完全不可遏止的五分鐘裡,只有女人的笑聲,然後女人真打算開口了!

「這個你兒子的身體,就算撕裂了,你恐怕一點也不悲傷。」女孩轉頭看像男人,因為話語是男人搶先講了出來。
「對!」女人纖纖細指撫摸眼角的笑道沁出的眼淚,接著說:「我沒想到這個蠢兒子居然想到逃離的方法就是自殺!」她喘了一口氣,再也沒有笑意地說:「我沒想到我生出的兒子這麼笨。」
女孩還是下意識伸出手撐住了男人已經快起身的肩膀,然後男人說話了,這個男人和她兩個小時前看到的那個懦弱的傢伙判若兩人,眼神明顯尖銳多了,就像女人一樣,可以說,完全是登對的母子,接著男人用手撫去女孩在肩上的手掌,然後站起身子說:「小朋友,如果妳這麼善良,就不要搞錯學習的對象。」

「所以我」女孩此刻已經嚇到要魂飛魄散,千預測萬預測,也沒想到會有今天這個局面,她演嚇得驚悚是無可言喻的未來會發生甚麼?

「小雅,過來,我跟好好妳介紹我的第二個兒子」女人穿過女孩的背後,走到她和男人之間,拍拍男人的胸膛說:「仇先生。」然後,狡詐的眼神看著她嘴裡說的兒子。

「閃遠點,這個女人很危險」男人嚴肅的說著調皮話,假意的笑著,可是,女孩完全感受不到此刻的幽默。

2018/10/24未完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