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逝與不逝》ep5.


『你這是幹甚麼!』壯漢怒斥,一巴掌已經打在女人的臉上,這個舉動顯然他把自己嚇壞了。
女人當下沒有回應話語,只是冷冷地笑了笑,手指輕撫在自己的臉頰上,漸漸地出現了血紅的掌印,這力道下去,不但毫無留情,也可以讓本來要落在另一個女孩身上的臉蛋更加劇暴力施予在他身上的事實。
『你你這是咎由自取!金萱瑀,你別以為我不敢動你,我哥有一天會看穿你這隻狐狸精的。』壯漢氣不過女人毫無回應的事實,轉身快步走人。
女孩在牆邊啜泣,緊咬著下唇,懷抱著雙臂,眼睜睜看著壯漢離開,但心仍在剛才凶險的處境裡,發現女人已經觀察她多時,她才將懊悔收拾起來,宛如事件沒有發生過一樣,鐵青著臉,女孩開口對女人說:『你為什麼要幫我擋住我吧?』
女人走開了,沒有回應女孩,在走道上,往盡頭走去,女孩跟了上去,走著走著發現女人進了盥洗室,她愣了愣,然後推開外門走進去,發現女人在洗手檯間漱口,吐出了染了血紅的水,看起來,她父親的那一巴掌,打得還真不清,她自己吞嚥了口水,然後下一識摸了自己還帶著瘀青的眼角,如果沒有女人這麼一下,她不知道明天要拿甚麼臉去見同學。
女人繼續漱口,沒有理會女孩的意思,於是女孩假意憤怒道:『多管閒事,你以為我會感激你對我做得這些嗎?』
女人走向手擦巾的梳妝台,然後,拭乾自己的嘴角和手掌,取出一條軟膏,輕輕抹著臉頰被打痛的地方,爾後,從容地取出一條口紅,大紅色的搶眼,抹在唇上,也就讓人轉移焦點忘了臉頰已經開始紅腫的事實。女人聽了女孩的語言,又如同適才和她父親回應一般地笑了,可是幾秒間,氣氛都被女人結凍住,誰強誰弱就不言而喻。
『喂!你瞧不起我嗎?』女孩回應了一句,又罵:『你做我大伯的女人,有甚麼了不起,你以為你是誰?』
女人哼的一聲,聲音愉悅似乎沒有受女孩的話語激怒,然後冷冷回應:『偷東西手腳這麼差,如果妳想要妳爸關注,大可不必吃這種苦頭。』
『妳說甚麼?!』這句回應讓女孩大為震動!身子衝向前,擋了女人的去路。然後一拳往女人身上去,脖子上的領巾卻被女人勒住,她自己嚇壞了!倒退三步。
『妳以為做賊的不需付出努力啊?』女人在倒退的女孩面前丟下一句,接著摸摸她的頭頂,像子哄小孩子一樣,『看在我男人認妳是乾女兒份上,我替她憐惜妳,以後要遇到偷甚麼東西被店員逮到,就算妳長得再可愛,也不見得能挨得過比妳爸打得更重的拳頭。』然後女人甜蜜的一笑,女孩再也藏不住緊張與悲傷,哇得痛哭出聲。
女人摟摟女孩的身子,低聲地說著:『好啦,不怕啦偷個糖果算得了甚麼不哭、不哭

這個聲音迴盪在女孩的耳朵裡,她再也無法忘記,世界上還有人願意關心她,對她好,然後她在電梯開門之間,從記憶裡甦醒過來。

「到啦,你先出去!」她一口支著男子的背,把男子的懷疑往外推去,然後,自己則輕快腳步的跟上,向前帶路,她心下知道,她走的路是暗得不能更黑的不歸路,但是,她眼前看見,抬頭的前方,都是光明;曾看過一部電影告訴她:越黑的夜晚,才能綻放越亮的星星。
反之,再她燦爛的笑意與腳步後面,拖著的身影,卻顯得無法移動的躊躇,男子見到女孩的腳步如此輕盈,心中反倒有一千萬個懷疑,他是不是被呼巄了?眼前著個妙齡女孩,他見過三次面,每一次,都讓他覺得難堪,因為他不敢相信的是,這個女孩熟悉他母親的程度,比他自己更多,簡直到了鉅細靡遺的程度,而這棟華廈,他即使知道誰住在裡頭,卻從來也沒有來過,女孩子卻熟門熟路地走著,此刻男子開始起了個念頭,他感覺身世不保,在剛才書房裡那個人告訴他「代罪羔羊」,會不會,再他人格沉睡前,她們已經對他施了甚麼魔咒?還是他被催眠了?他只是拿來被這些女人玩弄的工具,她們,把他早早安置在那間見鬼的豪宅,一點一滴吃掉他原來的本性,讓他見到女性就會害怕得像個過街老鼠。然後然後...他、他就失手,殺了那個女人,其實,他和那個屍體的女人根本就沒有深仇大恨!

「你還在蘑菇甚麼?來啊!」女孩已經回頭望向他,他正忖著,找個回頭落跑的時機。
20181019未完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