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逝與不逝》ep7.


「您的商品一共是89元!請問有會員卡嗎?」男人理所當然地回頭看了女孩,女孩當下想當然爾是憤怒的,眼前這位大上她十來歲的男人,竟無法為自己結帳。
一見到女孩往錢包裡掏錢,男人得意風發的取走了自己結帳過了啤酒罐就走了,女孩慌忙的道歉,和店員有一句沒一句的說明裝況,也快速走到電動門外,叫住了男人。
男人喝起了啤酒,然後瞥見女孩的一氣窘態,他呵呵笑了:「我想妳是我母親指定要照顧我的人,花花妳幾十塊,應該不算甚麼?!」
「不算甚麼?!」女孩子怒氣一衝,毛髮就如同貓尾一樣蓬鬆的飛揚了起來,「妳一個成年男子,好意思花未成年少女的零用錢,你要不要臉?」
「臉?這張兩可不是我想長成的樣子,哈哈哈,我倒是從來沒想過你說的問題」女孩一聽氣得扭頭過去,咕噥著:「就是不要臉!」一蹬跳下階梯準備離開。
「上哪裡去?」男人說。
「你管我!你趕快回去吧!我今天本來就打算這個時間離開。」她話沒有講完,男人已經靠近,並伸了手說:「借借你幾張大洋花用,你再回去告訴我的母親吧!」
女孩知道自己可以答應她,再從女人身上多收一筆小費,但是她看男人理直氣壯,就偏不給,於是她聽見男人含著女人的名字,她才抬頭看,背包不知怎麼讓男人手到擒來。
男人順理成章地取出了皮夾,然後,驚呼一聲,一鼓作氣取出了六千元,女孩上前去奪回時,一腳不小心被男人的膝蓋扳倒,失去平衡的臉向柏油路上貼去,然而男人卻可以及時在她快跌落時,挽住她的胳臂,驚險的一瞬間讓她自己羞愧於餘,送上感激的心裡。
反正是鬥不贏的!女孩心下忖,於是乖乖被扶起,退步,連背包都不想收回。

男人幫木楞著的女孩斜掛上背包,想想女孩也是無辜,於是對她說:「識時務者為俊傑,你皮夾裡還有一千塊,夠你搭車回家,不奉陪了。」
女孩搔了搔鼻子,又感受到一股委屈的鼻酸,只是低頭默默搓揉眼角。
男人走了幾步,停下來轉身,女孩還期待著有甚麼良心發現的結局,只可惜
「再讓我看見妳跟著我母親,以後我會搶得妳一毛不剩!」女孩無話可說時,男人消失在街燈與轉角中。

男人此刻走到較寬敞的主幹道上,張望著,遠方瞥見亮燈的計程車,身子傾斜,手往計程車揮了一揮,計程車疾駛而來,打燈往路邊去並沒有降下速度,霎時,一股飛馳而來的力量,把男人往馬路中央推去,男人一個踉蹌,跌到了馬路上,計程車及剎車後,停頓幾秒,司機不開心的從左側下車,在車門邊大吼:「妹妹!妳幹甚麼?」
女孩刻意的詭異露出哭喪的臉,立馬回應司機:「司機叔叔─這個人他搶走我的錢!你不能讓他跑走。」
「汝講真欸?」女孩把前段沒來得及落下來的淚,此刻向是旋開水栓一樣,梨花帶淚的全傾洩而出。
司機便不疑有他的,一手挽起了還伏在地面的男人,拎著領角,飆了幾句步入流的字眼,拳頭就要貼去男人的臉上,女孩又喊道:「司機叔叔,等一下!他是我大哥!」
司機的拳頭連同顏面如同放映帶被按下暫停開關,只見眼角一點一滴轉去女孩的位置,女孩及時雙手含住了司機的拳頭,說:「我、我可以帶他回去,他一定會被我爸揍死的!」
司機鬆開男人時,男人退後兩步。司機操著口音問:「妹妹,我送妳們回家比較快!」見狀女孩和男人都沒有上車,司機開了車門就說:「免收錢啦!較緊咧!」
男人手撫摸著自己的頸子,轉眼見到女孩走到他面前,背對著計程車,吐著舌頭笑著,似乎意味深長著,所以決定坐上了計程車。

車子上,女孩在前座,男人則是在後頭悶著不吭聲,女孩看似對於社會上的交際應酬不陌生,打個馬虎眼,就讓司機不去追究為什麼女孩不知道家裡地址,然後,接二連三的是女孩用手相這個煙幕彈,讓司機這位明知道命運不可翻轉之人,竟然相信關於「事業、姻緣、生命」這一類模稜兩可的占卜,擺出好似前程似錦,無所畏懼,若非是眼見他們四周都是鋼鐵的車椅空間圍繞,男人還以為他們在居酒屋的包廂裡。

在他體內,另一個靈魂的男子還睡得很沉,怎麼都叫不起來,男子於是摸摸自己顴骨上的擦傷,撞擊骨頭與地面之間,皮肉紅腫發熱

2018/10/29未完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