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慾和平凡的事實

我喜歡你看我的眼睛,非常的溫潤的渾圓,還有一點你更勝於我的青春,我看見自己老了幾歲,也看見自己新陳代謝裡的無力感。
每個晚上,也許我都有屬於生物的情慾,難免對於肉體和性器有很多渴望,可惜想到隔一天起來的工作內容,心也就降到了冰點,我的指關節也沒有對於探索的慾望,了不起就是摸摸隔壁枕上的那一位,熟悉但也冷感的對象,摸摸他的髮,搔搔他的兩頰,愛撫他的肚皮和大腿,然後自然而然地避開了他男性的性器官。

生活讓情慾顯得很多餘,反倒是甜言蜜語變成了藕斷絲連的手段,忘記自己是個有血有肉的女人,可能原來有的野性魅力,正在一天天被自己的Daliy rultin吞噬的一乾二淨。

有時候,看見特別邊緣的男性友人(也可能剛好是相識,並沒要好到如同朋友),覺得特別滑稽與有趣,也有很多同情和欣賞他們的生物直覺的部分;但反觀我自己非常隱匿的態度對人好,或者對人不好,不也就和這樣的人沒有兩樣。我們都是一群被文明洗禮過的生物,看似不野蠻,但是事實就是只是披著人皮的動物,有人把自己的習慣維持得很好,文明、講理、同理、禮貌,甚至是外貌樣樣不缺,但有人自動的褪去了自己人形,走向一個迷失自我的獸性型態,也許他們這樣的一群才是對的,選擇不去包裝自己的性情,直接暴露在大眾之下的裸露之身,等待著一群自己的族群聚集。

因為捐贈紙袋走到二手書店,碰巧在最急迫清倉的40元還買二送一的書籍中,撿到了我在一周前讀到的塔戈雅‧克里斯多夫的《二人證據》,算是業界所指→二童三部曲的第二部,然後我一口氣破天荒就能讀到半本,這算是十來年前暨《達文西密碼》之後,我主動願意以一百分經歷投入閱讀的一次。
重點在於,我看見了作者本身,對於「袒露自我」最直接的筆觸,在她的心裡深深堅信「獸化」的過程,才更接近於「人性」的本能。
關於小說裡的主人翁:路卡斯,他的心念中:愛、性、關係,是三個分開的獨立項目,可以單獨被計算,而且不糾纏,冷靜卻乾淨的處理人、事、物,不更是在二戰後,人群更需要的生活方式嗎?因為人與人之間的關係和利益都太過糾纏,可以愛但不親密,可以親密但不需要性,也可以有性中帶有關係卻無愛,人在選擇性的給予和接收應該單純,沒有目的,更憑直覺為生存而為,才能得到「自性」最大的修復。

我在舞台上,看著他的眼神,肅穆而曖昧,若有似無的在空氣中揮發,這過程裡,可能有情慾,但是一點責任也不想擔負,所以,最後在幾秒間就虛無飄渺。

我明白,那是你能夠對人「好」最後的手段,單純而俐落,在我們身體在劇情中分裂中,蕩然無存,比陌生人更陌生。

所以,我不想告訴你,我真正的想法,以免有一點錯誤,讓我們都感傷。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