換季

「我喜歡冬天。」

「你喜歡冬天!為什麼?」
「因為我是冬天生的。」
「我也是冬天生的,可我喜歡夏天。」
「我喜歡冬天寂靜無聲的感覺。」
「冬天太冷了,沒活力,夏天不好嗎?夏天的夜晚,我都期待得睡不著。」
「我也會睡不著,但是,那種經歷用不完的感覺,太刺激,我受不了。冬天,就不會,雖然寒冷讓人疲累,但是腦子卻特別清醒,就像是埋伏在森林裡的肉食動物,準備突襲獵捕...」

「夠了,夠了,你真的扯遠了,我們是人,不是動物。」
「我們是靈長類動物!」

「...我有理說不清了!快走吧,我們就要遲到了!」
「哈哈,還是我說得對吧!冬天最好了。」
「別爭了,專心開車!」
路上的雨正像是雪花似的紛飛,那是我第一次駕駛,也是最後一次,回國以後再也沒有。
如果天氣冷下來了,你還會想起這個冬天和那個夏天嗎?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