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逝與不逝》ep1


《逝與不逝》


『你在做甚麼?!』我在一次思考中回到了原點,眼前一片昏暗,世界末日在我所及的範圍降臨,走了一千萬種的念頭,只有打回原點的可能。

『你在做甚麼?!』這個問題,到底是第幾次的輪迴了,老天如果在,他會挽救困在這個地方的我嗎?

很明顯,藉由一首歌詞既陌生,曲風卻熟悉的詠嘆調,我意識重重的摔進我的頭腦裡,然後我的血脈延展到我的手指尖,有一股說不清多少親暱的溫暖潮濕襲我腦子而來,我的眼睛終於不再昏暗,我往下方,也就是我的手指頭看去,我沒有看見全體,但是眼前的顏色已經嚇傻了我!


是血,滿滿流動的血液,還有水,溫暖散發蠕熱水器的水,我手上捧著甚麼?

我當下掙扎,有個想法告訴我:千萬別看過去!千萬不要看過去啊!



這種懦弱怎麼可能會是我自己的聲音,不敢置信的我,哽下一氣,一絲絲讓光透入,然後我睜開眼睛直到脫離睫毛涵蓋的範圍,然後有影像映入眼簾,我看到一具屍體,應該是屍體沒有錯,那種不像活人的肌膚,沒有生氣地平面,在看上去,有一雙乳房,垂釣著,毫無呼吸跡象的垂吊著,我還沒有辦法認出她來,我稟住氣,看見白皙的脖子,然後,有一顆大小普通的痣,我想我,快認出她的面目了。

不!這個決定好殘忍,我怎麼可能殺了人,我怎麼會做這種糊塗事,我不信自己呼吸著平凡人的空氣,於是,身體開始莫名顫動,雙手也失控的發抖,越來越像是在冰天雪地裡,嘴唇咬不住嗚咽生,我叫了出聲音來,不停地「嗚...嗚...咿.......咿」。



手臂終於支撐不住那個重量,我嚎啕哭了出來,摔向背後的牆角,屍體滑落,她一個頭重重的打下來,竟然順水流到我的眼前。



「不——不——不是!不是我殺死你的。」我再也無法面對她那張半闔不開的雙眼,我逃了出浴室,但是,雙腳好沉重,彷彿在噩夢裡,我只能像個四腳的動物,爬呀爬的,她的屍體裡,像是衝出來怨靈,在我的小腿間、大腿內還有我腦海裡,控制住我的身軀,行動已經越來越趨向靜止,我只好一直吼叫、一直流淚、一直把我心裡所有恐懼的力量都消耗出去,是誰栽贓我?我哪裡做錯了!



「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啊...真的對不起啊、對不起啊、對...不...起...嗚嗚嗚嗚...我不是故意的,我只是不小心,我不知道...真的不知道........」



眼前又黑了,直到我聽見歌劇《杜蘭朵公主》裡,那首經典的愛情歌曲,正氣勢恢宏的散播浪漫氣息,我終於,清醒了過來!這時候,臉頰已經不知道貼在浴室磁磚上過了多久的時間,那種冰冷和僵硬,彷彿我失去大部分生命的跡象。


甦醒再生的美好過不了多久,我又聽見了流水的聲音,我知道後面有一具女性的屍體,我知道「她」已經在水中沖泡多時,我知道我最終,還得用理智處理到她,終於我,雙手撐持著地板,膝蓋一撐地,站了起來。

回頭,女性屍體的血,已經沖淡,沒有了我印象中濃烈的威脅感,我想她已經死透了!

建立於2018929凌晨,未完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