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逝與不逝》ep10.



「你是誰?」她是一位我萬萬沒想到的訪客。
她訕訕笑著,這種笑容,不是我第一次見到,但是,她每一個笑容下的細紋,都讓我隱隱作嘔,我下意識地把房間門迅速關上。

「嘿,等等,你還沒看清楚我的樣子!」她的指頭像是藤蔓一般,生長卻異於植物的快速,我從來沒見過此等腳色,這個房間,甚麼人都不在,我想我勢必在這邊就要背她殺了!
我拋下了門,往房間的角落奔跑,除了床,這裡甚麼遮蔽物也沒有,此刻我已經置身於窗台,在無路可退。
這個陌生的女訪客,手回自己的手指,看向我,一步一步的邁進。

「你仔細看我,你怎麼會不認得我?」她的聲音壟罩了全部的房間,聲波像是催眠一樣打進我耳朵。
「把你的眼睛轉過來,不用怕,你看著我就好了」站在我跟前,女人已經降臨在我的面前。
「把你的手放下來,不要怕
「把你的手放下來,不要
「你聽我說,來,我沒有要傷害你」接著她把自己的纖纖細指放在我的肩膀上,她以為自己徵詢過我的意見了,但她沒有,她就是自以為是就一股腦而把自己入侵了我的身體。
「我真的,真的沒有想傷愛你,但是你要看著我啊!」
只要我有意識,絕對不能鬆懈下來,我知道她是一種來自地獄的惡魔,用美好的外表裝飾自己,實際上,她想佔有我的軀體,還有屬於我的空間,重新建立制度,停止我對抗的思考。
「放下!」她怒吼,聲音足夠撼動了整個房間。我眼角餘光看見天花板的碎片掉落,化成了粉塵飄盪,我知道她將要用暴力傷害我的,我必須阻止她摧毀我的全部。

「很好,很好,你總算是...願意看著我了。」她鬆了口氣收回自己的手指,然後將雙臂在自己面前環抱,還說:「想起甚麼了嗎?」

我周遭的溫度正降下來,毛細孔也冷卻了,從鼻尖到腦袋。然後,我才看見她的髮梢,微微捲翹,染成了接近金色的棕髮,某種乾燥像是田中的小麥。對!就是小麥,我總算能清楚地記住,這個女人她叫做:小麥,就像她的髮色一般。
「你是小麥!」然後針對此名稱,我再也想不起第二個關於小麥的記憶。
「看來你知道我是誰了!」她小笑一笑,微微發紫的唇卻在幾秒之後紅潤起來。「那你知道我怎麼到這裡的嗎?」

講到此處,我竟然發自內心感到愧疚,但是,這種從天而降的悲傷,就像用外在的槍,打進了我心中一樣,我本不應該認為愧疚,可她的存在提醒著我。於是我回復:「我不知道。」愧疚像是扎針心頭,在我講出聲音時,刺了一下。

「那是因為你殺了我啊!」小麥朝著我冷酷著口氣,卻帶著微笑的臉。
「我真的殺了妳嗎?」
「你不是故意的,但是,很不巧事實就是。」小麥再也沒笑容的朝著我說,但口氣也不如之前來得緊繃而冷酷。「我沒想到是這樣過逝的,雖然我也提不起勁活下去了。」小麥退後轉了一圈,倒身在我的床被上。「我愛的都遠離了我我才想著要怎麼繼續下去,就遇到了你,」打了個指扣,她細指比向我,「然後,我發生的甚麼是?」
「我不記得了,可我真沒心要殺你。」
她呵呵地笑起,笑聲細軟若絲,蓋向我的頭頂而來,她說:「你已經熟悉到不需要記憶,對你而言,殺人就像呼吸一樣。」
「沒有!我沒想過要殺你。」
「但是你殺了我!然後還毀屍滅跡!」燈光暗了下來,躺在床上的她開始黯淡下來,我走近看去,她的肉體開始分解、腐爛,一點點的發青發黑,然後,皮膚和肌肉像是化開一樣,露出潔白的骨頭,像是個被解剖中的大體。
然而,她卻異常不如屍體,還會動、還能持續她的對話與笑聲,這一次的聲音傳到我的記憶迴路中,我似乎想起她原來的模樣。

她是小麥,我的國中同學,那時候我們常常翹課走出校園,然後,在學校附近的小茶館會面,在決定我們要去哪裡玩樂,即使我不同意違反校規這件事,但是,被他們逼迫著離開校園,某種挑戰規則底線的刺激感,仍舊吸引著我為他們服務,他們要的是我的錢,所以,我可以從提供金錢去滿足被團體包圍的成就,小學之前,我可沒有這樣的幸運可以被允許,每天光是面對應該寫的課業和無情的隔壁同學就夠我疲倦了!
小麥還有個男性朋友就做小黑,小黑長得瘦高,是個比例看似外星人的傢伙,我們三個人是一個翹課的秘密小組,每天都在街頭遊蕩之外,也會到處坐車去旅行,但是,有一次小麥在百貨公司外面被逮到,株連小黑和我也得回去受罰,於是,我們一陣子都不在互相聯絡

「為什麼非得讓我用這麼醜的姿態,你才能記得起我的存在啊?」小麥恢復她原來見到我的肉體,並將我攬過去床的那頭。

「小麥,我告訴你,你不是我殺的,你是自己掉到山谷的!」
「可是,你們有來找我不是嗎?」
「我們是找到你了!可是、可是,那時候你看起來已經已經
「你們沒有選擇救我,而是,把我推到更深的地方!」她開始嗚咽的哭了起來,一直沒有停,但我想告訴她的是,其實我早在她掉下山谷時就昏迷過去,剩下來的事情,只有小黑知道,她也許應該去找小黑。

想到這時,小麥突然停住哭泣,自白:「小黑瘋了,你又不承認是你害死我的,我不知道該何去何從
「對不起,是我殺了妳,從今以後,妳就留在這裡吧!」我靠向小麥的肩膀,她粗糙的髮絲因為眼淚的濕潤,沾到我的臉頰上,此刻,房間的震動總算是停了下來,不再有碎屑落下,往天花板看去,一道白光降落。

2018/12/07未完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