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逝與不逝》ep.11


「想甚麼?」一雙唇往他的後頸襲來,他的驚慌失措卻剛好外表看似毫無反應,這雙唇的主人便是高大的男子,發現沒有回應,便自己補述:「這麼投入,難道是關心你媽派來的走狗?」
「走狗?」他站起身子,此刻的清俊臉蛋已經因為一頭雜亂的長髮的修剪,浮現出來,他沒有相當立體的五官,但是每個臉上的器官都恰如其分的對稱在該有的位置,白皙的臉龐更能襯托他毫不張揚卻乾淨的眼耳鼻唇上。

「難道不是嗎?」高大的男子無緣無故又繼續將身子緊貼在他的背後,修長的指頭從衣服的尾端繚繞蜿蜒入侵。但是,很快被他的手抓住,他回應:「我覺得自己的心裡並不平靜,在那裏,就像是隔了一道厚厚的牆一樣,胤輝出事了!」

「那不就正合你意嗎?你一直想要的身體,完全佔有了!」見他用力地要將自己的手拖出,高大男子自討沒趣的,放下了手邊的挑逗,往床上一坐,從床墊底下找出一包菸和打火機,自顧自地飲用起來。

「我不知道這是好還是壞,總之,我的直覺告訴我不能掉以輕心。」他看向窗外,從百葉窗扇間透出了午後炙熱的陽光,一閃一閃的暗示著後續的不安。

從窗外透出去,夜市的排場是完全冷清的,少數有幾個麵攤在經營,但沒有開火,攤子上店家的老舊電視機,播報著一則則似曾相似的新聞,女孩並沒有離開那棟老舊公寓太遠,她像是冬日的獵人,正蟄伏守望著接下來事情的發生。

女孩最終敵不過時間帶給她的倦怠感,從自己的包包裡掏出手機,長常地嘆了口氣,然後,告訴自己,不應該太早就發洩自己的情緒,可是心裡有股從未擁有的激動。
首先,她首次見到那個瘋子的第二人格。
第二,她從未占卜到這個第二人格的任何蹤跡。
第三,她認為這個第二人格不壞,甚至某方面而言,因為社會化完整,相當迷人。
況且,這個人格相較於瘋子原來自我毀滅的傾向,似乎更人性化,也相對善良;因此她無法相信自己眼前這個「新人」,是動手殺死,又或者仔細地說,是意外殺死豪宅內女人的人。

應該回報嗎?在甚麼事情都沒有發生的情況下。她反著原來意志的情況下,撥打了唯一有通聯記錄的電話,幾秒間,沒有通話回音,她掛斷了電話。然後,往另一個不知名的路口走去,這樣的焦躁天氣讓她口渴。

然而,在她找到第一間便利商店之時,電話聲卻響了!另一端不會有其他人,就是她心念著是否繼續執行忠誠的乾媽。


「喂。」
「妳在哪邊?」
「我在一個老舊的街區,說真的,我自己都不知道是哪裡。」
「休息過嗎?」
「有啊,我從一個陌生的朋友家走出來,正要去搭車。」
「仇先生人呢?」
「他」女孩子吞了吞口水,「他在昨天夜裡把我騙倒,所以,所以跑了!」
「真的?」
「嗯,我因為這個原因,正猶豫要不要打給妳,我很抱歉,還是把事情搞砸了!」
「不會,妳從來沒有搞砸過,除非妳騙人。」
「我沒有。」
「乖孩子,警察已經找到那個屍體的身分了!」
「甚麼?」
女人在話筒那頭淺淺的笑著。
「所以,那個人是誰?」
「我也不認識。」
女孩子反而因為這句話,心跳顯得格外明顯,她的耳殼也通紅發熱,除了話筒那方的呼吸,她感覺自己的心跳聲逐漸擴大。
「就這樣,晚上見。」
「好。」

她毫不猶豫地掛上了電話,這是她首次感覺自己的行為應該如此魯莽,因為並不能確定接下來自己的性命安危,衝進了便利商店後,她提了購物籃,從貨架上掃了一堆高糖分的飲料和從來也沒看過的泡麵,快速的結帳,前往下一個地點。

(2019/1/4未完)

留言

熱門文章